Saturday 14 January 2017

资本无国界

前副首相兼土著团结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数日前在接受本地媒体专访时说了一些话,让许多人民和政党领袖为之哗然,甚至连中国驻马大使馆也罕有的就此发表声明。
这次慕尤丁老爷说了什么?他说错话了吗?
他说:

1.  国内马来人不会喜欢首相纳吉前往中国招商的举动,并认为中国企业将抢走本地人的饭碗
2.  纳吉认为与中国经商,就能讨好国内华裔,并将这项功劳推给马华,希望大马华裔重新支持马华,进而壮大国阵的实力。

3.  马华历史上不曾与中国政府有过亲密关系,纳吉就像打开大门,让外国势力影响我国的政党。
4.  相信大马华裔也不会张大双手欢迎中国企业进入我国。要给中国人做苦力,我认为这不是华裔想要看到的。

就针对以上他提及的4点一一剖析,且让我们来看看到底它们成立吗?以下为我个人意见,绝不敢说代表全马人民/大马华巫裔:

1.  如果一国领袖到海外招商,为国家带来外资,让国家经济再往上提升时却不获人民“喜欢”的话,那是人民愚钝,还是该国领袖有错?为何我国的马来人会因为“到中国招商”而不喜欢,同时也是否意味着“到美国招商”也不喜欢?中资不来,美资和欧资也不许来?如果哪国都不去招商,都不欢迎外资涌入,我国人民难道要走回头路吗?你只需细想,自然懂得答案,那么我肯定你现在已在摇头发笑了。

2.  我想,没有一个大马华裔会因为首相与中国经商,就感觉到“被讨好”吧!我们可真没有那么天真,跟中国经商就会有功劳给马华?说真的,我国的华裔子民判断和分析能力强,这点我可以很肯定几乎99%的大马华裔没有感觉“被讨好”,若你是其中的1%,恭喜你,你真是一个难得天真可爱的大马华人。

3.  不曾有过,就一直不能和中国有“亲密关系”,即便未来数百年也要一直“保持距离”?谁不知中国强大,几乎每个国家都虎视眈眈中国这块庞大市场,想要和它有“亲密关系”的国家和人,相信多不胜数,我国绝对不是在这个队伍中排名第一的那个。至于外国势力影响大马政党的言论,我个人觉得这一切未免过于牵强,你可看看目前和中国政府最密切的国家的政党是否有被中国左右着,明白了吗?

4.  对不起,要扫慕尤丁老爷的兴了,我就是那个难得会张大双手欢迎中国企业进入我国的大马华裔,而且我坚信,和我一样的人很多。中国企业进驻大马,各领域必定百花齐放,我们的选择也会更多,无论是在零售业、饮食业、建筑领域等。就举一个连小学生都懂的道理吧,有了Oppo和华为,我国人民购买手机时,多了很多品牌和款式选择;有了中国餐饮店,我们吃饭的选择多了,食物更多样化。关于大马华裔不愿 “为中国人做苦力”这点,我想只要薪酬、福利和前景佳,我国人民肯定会对中国企业说:“我愿意”,因为企业不分国界,只分好与不好。

老爷,资本无国界,人民币无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