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February 2017

公开燃油计算法

在这个鸡年,我们高喊“人人有转机”,面对一切难题,都希望能有转机,化危为机,安然度过危机,大吉大利。

但是农历新年伊始,却稍来一则对百姓不大好的消息,2月的燃油价格每公升涨了20仙。我还记得,我在家乡听到这则消息后,隔夜跑到油站排队打油,结果发现这个甘榜仅有的两个油站都大排长龙,全村人出动打油,那一晚就是年初四。

我们百思不解,为何又要涨价了?这时看到反对党和许多未知名的“面子书的燃油专家”都跳出来,胡乱说一通,他们的言论加盐加醋,没有证据更没有让我信服的要点,这些话语非但没消去我的疑虑,反而让我感到无奈和烦躁,这胡乱插一脚炒作,有真的帮到我吗?没有!

恕我理智,我需要的是务实的建议,而非抓住一个点就胡乱发挥的“专家”,粗俗的用词加上夸张的表情,一句句谩骂政府无能过后,你得到关注,而我们又获得什么?

当时身边的友人在新年期间出来见面,都似乎被“洗脑”了,跟着网络专家的论点一一胡乱批评,我听在耳里就是不舒服,我们要的是理据,他们却口沫横飞越说越不理智。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国国也有本难说的书。我们头脑要保持清醒,不是一味的谩骂就能解决问题,不是所有国阵成员党都是坏人,也不是所有反对党的言论都正确,可是国人却失去了应有的理智和判断能力。

我们都明白,燃油涨价对各行各业的骨牌效应牵连甚大,只要调整油价,都难免上演同样的戏码,但这些惟恐天下不乱的人士在粗言发泄过后,问题解决了吗?

近日,马华总会长兼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上电台接受访问时建议,政府应公开和透明化“燃油自由浮动管制”的计算法。

这就是我要的答案,正中人民的心,也得到我真心的认同。

我们人民都明白,短期内不会再启动燃油补贴政策,每个月的燃油价格将随国际油价浮动,但我们在燃油起价时会发牢骚,就是因为我们不晓得个中的原由。

透明化计算法,让人民明白每月燃油浮动和调整的理由,清清楚楚地列下相关计算方程式,人民看过后自然会明白事理,心中的怨恨和疑虑也会彻底被化解。

廖中莱此次的电台专访内容也被各源流主流媒体报道出来,数日后第二财政部长拿督佐哈利也针对此事说,政府将公布燃油零售价的基本计算方程式,惟必须将先与贸消部商讨后再公

今年是一个艰辛的年份,全球经济和我国的各行各业都尝试在逆境中寻求商机和突破,人民百姓也希望能安稳度过一切难题。

但是,要有转机、要安稳度过难关,就要有良策,踏实地一步步走过来,而不是听着身边的“有心人”和“无牌专家”胡乱谩骂,浸淫在粗言秽语中就能解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