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March 2017

我们要的是那杯茶吗?

每逢大选来临,我们都睁大眼睛,寻寻觅觅,去找我们心仪的那杯茶。但最近发生了那么多的事,使人们的口味发生了变化。

原本被视為茶中极品的那一杯,据说已变质,旧毒素未去尽,藕断丝连,现在又加入了未经验证的新成分,使人对这个曾经红透半边天的品牌失去了信心。

当年,他们明知茶中有毒,却在包装外头贴上可放心饮用的标签,害我们差一点走上不归之路;现在不知他们又将以何种包装,打什么广告,向我们推销他们的这杯新茶

据内行人说,旧毒素有如东革阿里,喝了会令人因亢奋而陷入神权幻境,新成分则有如安眠药,吃了会令人进入种族主义泛滥的梦乡。若二者兼而有之,会使人迈入人為刀俎,我為鱼肉,只能任人宰割的最惨困境

总之,这个品牌的茶,令人反胃作呕,不干不净,不清不楚,连厂家的制茶师傅都因良心过不去而辞职不干,我们岂能无动于衷,视若无睹,乖乖听你,傻傻任你骗?
据赖昭光说(320日《牛逼民意》专栏),老马在甘榜讲了真话︰我们必须协助马来人,我们不需要协助那些……那些有能力的。马懿民也说︰马哈迪已走回种族主义的老路。(见《大马华人周刊》第212期),可是有人却不带眼识人,飢不择食,不分青红皂白乱乱抱!

有人因此而泡制了神龙教主的解毒灵丹,叫做投废票。不过,据韦小宝说,这种解药须每年按时服用,一旦错过服用期,轻者变胖变矮、变瘦变高,一如胖瘦二头陀,重者一命呜呼!这样的治标不治本,且受制于人的解毒灵丹,终非长远之计。

还好,资深老报人张木钦先生,最近发现了一种新药,虽非万灵丹,却或可暂解我们的燃眉之急。他说他自己要服用这剂新药,有效无效还不知道,不过如果大家没有别的办法,何妨仿效张老,试一试?这剂新药叫做︰老纳给脸华人,老马不帮华人;我是华人,我把票投给我脸的老纳。

在形势比人强的今日,作為力弱言轻的少数,唯有把全部的力量团结在一个拳头上,或许这有扭转乾坤之一日。坦白说,摆在眼前的两杯茶,我们只能二中选一,不要傻到去投废票!

我们要排除的当然是那杯不要帮助我们,而且可能令我大吐大泻;吐得一塌糊涂,泻得不清不楚的那一杯!给我们脸的那一杯,虽不一定真的帮得了我们什么大忙,但那条气总好过一些!何况又没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