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September 2017

江华强的一席话

笔者上周参加华总妇女部主办、隆雪华堂妇女组、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公会联办的”’终有出头天业务拓展暨投资策略研讨会,对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公会会长拿督江华强在会上的一席话深表认同。

江华强会长负责讲解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的挑战、政策、投资契机、转型出路,在演讲将近完毕时,他语重心长地说:我还要强调一点,就是不要再误信各种社交媒体的不良信息。

你们不要觉得马来西亚没有前途,外国人,如印尼人、台湾人都想走进(马来西亚市场)。昨天我才见了台湾的代表,他告诉我,他要带台湾的中小企业进驻马来西亚,他们要靠马来西亚走进东盟市场。

可是,往往我们很多中小企业对自己没有信心。我觉得,今天马币会一直不能升值,也是因为企业对自己国家没有信心,尤其中小企业。

我觉得你们应该要去了解,看下2020年中小企业政策。中小企业的专注应该在于经济,怎么样创造你们的财富。我们可以关心政治,但我们不要被那些不良的社交媒体讯息误导。

江会长所说的不错。现在,随便在社交媒体滑一滑,就可以看到一堆诬蔑马来西亚的假新闻,让人防不胜防。但不良讯息又何止在社交媒体。日前,前首相兼希望联盟主席敦马哈迪说一旦希盟执政中央,他将检讨部分中国投资项目,包括废除隆新高铁及东海岸衔接铁道,以免国家负债,这番话在媒体上广为传播,据媒体报道,当时研讨会的主礼嘉宾——财政部副部长兼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李志亮受询时只能说:马哈迪不是当权派,讲什么都可以,除非他当权,才可以做他想做的事。目前为止,政府的项目还是会继续实行,不受任何影响。

关于马哈迪的这番言论,江华强会长在演讲最后说的话,很实际地回应了东铁的课题。

我们的基础建设还不够完善,尤其是东海岸,我觉得那条铁路(东海岸衔接铁道(ECRL))对我国,尤其中小企业非常好。

建或不建,那笔钱最后还是不见,什么都没有。

你看南北大道建起来后,整个半岛都不一样了。

政府已经花了太多纳税人的钱投入在我们的国产车,30多年来,我们纳税人的钱已经不见了,政府不应再拿纳税人的钱再去贴(国产车)。

那个(国产车)可以创造经济吗?创造不出来;能不能帮各位的口袋增加一点钱?不会嘛,还从你们的口袋拿钱。那是不对的嘛。

所以,东海岸衔接铁道创造什么?这条铁路一建起来,我们的货可以从关丹港出发,关丹港到钦州港,海运只需4天,这就是经济效应。

中小企业每年贡献超过36%的国内生产总值,你觉得中小企业最希望得到什么?如果你是中小企业,你会认同江会长所说的吗?——
政府应该把纳税人的钱投资在基础建设。政府的工作是提供平台,剩下的事由私人界带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