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March 2015

请让我看见一个有实际内容的「文明磁场」

马华公会,一个代表我国华人的单一种族政党,在经历了308505大选中的惨败後,在普罗百姓的眼中,看见的似乎是一个在垂死挣扎的政党。
这个政党拥有65年的历史,它参与了大马的独立,为华人争取大马的公民权,在大马独立史中,是一个不可获取的名词,但如今它却被不少人冷眼旁观,甚至被敌对阵营称之为「巫统的应声蟲」。
我是一个80後的小伙子,我没有见證过独立,没有经历过513事件,对马华的认识是从课本上读来的,但如今我眼前所看到的马华,却已经是失去辉煌,剩下一直在说「要改变、转型」、「已经痛定思痛」等口号的马华。
仅是喊喊口号,说说愿景已经是不足够了,我们需要的,是看到马华真正拿出实际行动,作出改变。数周前,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宣佈马华要落实一个名为「文明磁场」的施政框架,全面协助华裔同胞,重新建构华裔的经济实力,务必把华裔优势及诉求融入国家的主流政策。

我记得,马华在数个月前才推介了一个「团结势更强」的计划,是在其新领导层诞生后的一系列转型计划,只可惜这计划我还没有听到任何实际活动、政策、方针,也还不知道有什麽显著的进展,现在又多了一个「文明磁场」。

或者,有没有人来告诉我,这「文明磁场」是否属於「团结势更强」下的一项长期计划呢?
由於这个「文明磁场」的施政框架内容还没有详细的公佈,我姑且不论其内容,但是其目标却是令我感兴趣的,因为重建华裔的经济实力,将华裔的优势及诉求融入国家的主流政策内,不是容易之事,更非一朝一夕就能落实的。

这项「文明磁场」让我即期待又担心,期待的是它能提出什麽样的实质计划,担心的当然是它会否只剩下空壳的计划,尤其这相信是一项长期且艰难的计划,若没有坚持的去进行,其目标恐怕难以实现。

要知道,马华欲重新取回人民的信任和支持,不是依靠这政党的领导层出来说几句话就可以的,而是真的要取出毅力和恒心,愿意默默耕耘,为人民,尤其是华裔争取最大幅度的权益,才是唯一的方法。切记,做了才说远比说了才做更得人心。

不过,令我感到刮目相看的,是马华有勇气提出要协助华裔中小型工业和服务业获得政府的肯定和配合,因这间接承认华裔中小型工业和服务业过去确实少了政府的配合,令不少华商纷纷感到不满,进而将选票投给了反对党。

如今,既然马华认清了这个问题,我衷心希望马华能提出实际且有效的政策和方法,令问题得以解决,让华商在我国的经商路上更顺畅,为协助我国取得更大的经济成果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就让大家静待这「文明磁场」的内容公佈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