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August 2016

一场闹剧

在傻傻学校内,近期发生一宗莫名其妙的事件。

彬彬班的班主任林老师在上个月被家教协会踢爆说,他私下收了家长的大礼,就在大家都议论纷纷指责他时,林老师说为了证明他的清白,愿意配合调查合作,但同时又诡异地呼吁同学把课室扑满的钱全拿出来支持他,而且还要搞一场班主任投选赛。

同学A:奇怪了,老师被冤枉也好,真有拿大礼也罢,为什么他要呼吁我们拿班上扑满的钱来支持他呢?为什么无端端要搞班主任投选赛呢?

同学B:你真是笨啊!老师不是说了吗?班主任投选赛是可以在某程度上帮助老师,让校长和家教协会成员知道林老师其实很受学生爱戴的,他不会受贿收大礼的。伟大的林老师说,他要拯救学校,还权予我们,让我们决定他的去留。

同学A:这也能证明吗?要证明有没有做错事,要先让警察叔叔调查,不是搞活动就能证明的啊!但林老师这一招也蛮有效的,你看,他闹到周会去让全校的同学都知道我们班要搞投选赛,大家每日三不五时都在我们校室外探头探脑的,八卦探口风,搞到大家都暂时忘了老师的收大礼事件。

同学C:是啊!现在我们可忙死了,每天都要应付隔壁小强和小花的“盘问”,我们也不懂内情嘛!但是我可以肯定,我心目中的班主任人选是谁了。嘻嘻。

同学B:谁啊?我一直都是林老师的粉丝。我当然投给林老师了。

同学C:林老师昨天才说,他最看好朝佑老师了,他是最“自然”的人选,我也和林老师一样。很兴奋啊!我们班上终于可以搞一场风风光光、让全部同学羡慕的大活动了,好威风呢!

xxxx

钟声突然响起。啷啷啷啷啷所有同学都聚集到草场去。

林老师拿起麦克风说:各位同学,大家还记得我之前说要给彬彬班搞一个班主任投选赛吗?其实我们万事俱备了,但经过我和校长谈论多天得到共识了,校长阻止我们私下办投选赛,我也唯有尊重校长的意愿。因此,我今日在此宣布,投选赛取消了。彬彬班同学,不要伤心,我们下次再来哦!

xxxx

同学A:林老师,你“玩嘢”咩?原来你说了那么久,是自己说自己爽,在还没和校长达成共识前就跟我们宣布,害我们高兴那么多天,最后一场空。老师你好像在利用我们对你的信任。

同学B:林老师说是校长的错,校长不愿意举办。但这也说明了林老师还得乖乖听校长的话,他常说自己可以决定班上一切大事,原来也不过如此。决定后还不是一样被阻止,唉
同学C:现在其他班的同学都在看着我们,嘲笑我们了,我们的班主任乱乱说话也乱乱承诺,羞死人了。呜呜


隔壁班的小强和小花现在指着林老师说:林老师最厉害了!搞了一场闹剧后,现在可没人记得他收大礼了,只记得他一手策划的投选赛,从无到有,再从有到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