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September 2016

一派胡言

看到行动党双溪槟榔区州议员林秀琴到报馆受访的短片,她多次哽咽说道:“我都没有做错,你们到底要我做什么?我还能做什么?”时,我心都酸了。

心酸,是因为这句话似曾相识,通常不负责任的男人都以这些话来伤害他们的另一半。做错的人大声说没做错,还要问被伤害的人到底为何要苦苦相逼?原来,这句话,女人也会说出口的。

林秀琴一时说不知情,一时又承认一年前有人告诉她关于父亲收台底钱的事;一时说孩子和父亲是独立个体,一时又说父亲仍是父亲,她没得选择只能接受。现在,连她的义弟都“粉墨登场”了,她说她和义弟感情不俗,却又矛盾说他们若有事相瞒,她不会知情的。最重要,她坚称本身完全没牵涉在内,她没做错。

林秀琴这几天连续演了数场连续剧,剧名为“城债迎凶”。女主角父亲被“债仔”缠身,为该城市迎来凶兆。配角昨日登场,他是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

他说,他相信林秀琴没有在父亲涉嫌收取台底钱事件中抵触法律。

演技一流的林冠英,让我眼前一亮,他仿佛《溏心风暴》李司棋饰演的大契上身,大契的金句是:我说是就是,不用证据。我的眼睛就是证据。

林冠英说的,也是这个意思。他相信林秀琴没有抵触法律,就是没有抵触法律。证据?林冠英的眼睛,就是证据!

 “我们会站在维护法律这边的人,林秀琴就是站在维护法律这一边。林冠英眼神坚定说道。

这句台词演得好啊!维护法律这边还站着谁呢?包括林秀琴父亲和义弟吗?那些受害者是站在维护法律的另一端吗?

他在戏里说得最深入民心的,莫过于“在这起事件中,那些给钱的人没有拿到房子,证明槟州政府的房子只分配给符合资格者,不是给了钱就可得到;至於其他州属会否给钱得到房子则不得而知。”

哎呀!这句话值得我们三天三夜不睡觉,参透里头带出的含义。我们怎么都没想到,原来给台底钱后拿不到房子,是另一个证明槟州政府廉洁和透明的方式?我们看事情的角度竟然都错了,不够全面和透彻啊!

如果真是如此,那么林冠英和林秀琴真的要感谢发放这两个视频短片的人了,因为他们精心制作,以高水准的纪录片方式带出槟州政府的正直廉洁,也要感激受害者的“配合”,没有他们损失一些台底钱,还真不清楚槟州政府执政时何等英明。

若是如此,林冠英可能也要测试一下林秀琴的应变能力,看她如何危机管理,如何从容应对。同时,它让全马人民认识未来影后林秀琴的家庭成员,或许有日林秀琴会成为槟州首长,那么他的爸爸林吉祥就不会让人误会是林冠英的父亲林吉祥了啊。

如果你看到现在,想骂我“一派胡言”的话,我会跟你说:其实我看林秀琴这套剧,也得出同样的结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