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9 November 2014

华社互殴不看也罢

华社互殴不看也罢

斜对面

家里有小孩子的家长都可能遇到这样的情况,特别是两个小孩都是男的,两个会为了一些东西的分配,而出现争吵的情况。“妈咪,你看哥哥,不把那样东西给我。”“我为什么要给你?那是我的,不要每次都喊妈咪。”家长可能会烦不胜烦,最后把东西给没收,然后大吼说:“吵什么吵,给我去读书!”

最近关丹中学学生是否可以考独中统考,各方人士都纷纷浑身解数,把这团水弄得越混越好。而宛如两兄弟关系的教总与董总,却好像发生在家庭里的两兄弟小风波一样,我数丑你,你数丑我,赤裸裸地展现在我们眼前。哦,原来华教斗士真的是“外斗外行,内斗内行。”

现在两兄弟不吵了,冷战了,却跳出一个堂兄弟来捣局,也就是最近逼迫董总主席开特大的一群各州董总代表,要求署理主席邹寿汉下台。哦,董总自己内部也乱了,作为一个旁观的华裔子弟,我还能期望这些人士代表我们么?

之前你说你要做事,你想要做事,好吧,我不出声,当作默认了,你好好争取吧。结果争取不到什么,你回来向我摊摊手,说句没办法就收工了。别人看到,也误以为以后你的意见都可以代表我了,是不是这样让你觉得代表我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呢?

马华在网络上给再多人骂,好歹也出了一个施政框架《文明磁场》,说要与华社代表共商大计云云。先不要说成效,人家姿态至少摆出来了,你觉得我要找一个还在与同事吵架的侍应服务好,还是找一个准备服务我的侍应好呢?

其实兄弟打架,不看也罢。教总与董总应该好好坐下来谈。哦,不过董总自己内部应该先谈,用得了法律途径扳倒对方的,算你厉害,你来撑旗子,否则挑战派请你们乖乖闭嘴,储蓄足够的实力和子弹再说。而教总不一定要与董总同步同调,对外宣布与董总相反立场又如何,因为时间会证明一切。

就算谈不妥,就先搁着,还有很多事情要两位操心。两位关心过国民型中学校长不再规定由华人担任课题没有?关心过小学课程揠苗助长了没有?关心辍学的华裔子弟未来出路了没有?关心大马教育文凭少人报读考华文没有?虽然这些都是教育部的职责,我们不能指手划脚,但是我们可以从旁引导,从旁鼓励年轻人关心热爱华语嘛,做了没有?

有句俗话:“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有时候,跌倒也是一种智慧。在这个人心易变的年代,摆出正确的姿态很重要。不要等到华裔子弟没收对董总教总的信任,才后悔莫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